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牡丹江市:慎终如始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 “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召开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牡丹江市长、市食安委主任王文力,市政府秘书长孙吉舜出席会议。市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四城区区长列席会议。

1

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黑龙江省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安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食品安全工作任务,审议通过《牡丹江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市食安委成员单位食品安全监管事权清单》。

王文力肯定了全市2019年以来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对该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君起同志提出的下步工作建议充分认可,就抓好下步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必须坚持严字当头,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保障民生工程;要认清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要把握食品安全的最新要求,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是措施要再强化,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品种、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坚持常抓不懈和全覆盖、无死角;强化依法惩罚,持续保持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快推进农产品和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坚持“放管服”相结合,切实提高牡丹江品牌的市场信誉和影响力、占有率。

三是保障要再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快构建“党政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加大投入,加快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体系;共治共享,加快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治的工作格局。

当前,全市已经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农贸市场、海鲜食品、餐饮行业等前期疫情爆发点,任何一个环节的疏漏都有可能发生新的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踩上“急刹车”,要紧盯各个环节,严格把好关口,慎终如始,思想不松,力道不减,持续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纪祥勇 单成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