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蓝山一门式服务 实现从“点上出彩”向“全面开花”转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30日,蓝山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胜瑞带领党建巡查员、一门式工作人员,现场观摩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专项整治工作。观摩组先后来到火市六七甲村、所城镇高良头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专项整治的“四个标准”:挂牌的标准、功能室设置的标准、门牌粘贴的标准、制度上墙的标准。

1

今年以来,蓝山县坚持把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巩固之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尾之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战,系统谋划、务实推进、狠抓落实,通过高点定位细谋划、综合施治促统筹,在全市率先完成“全覆盖”,实现了从“点上出彩”向“全面开花”转变,有效做到了设施配备、人员培训、事项梳理下放、功能室进驻完善、商务服务覆盖等“五个到位”。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得到了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市委组织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蓝山将抓巩固、抓突破、抓经常、抓统一、抓宣传、抓保障“六抓”齐发力,全力以赴助推一门式再造蓝山新优势、再谋蓝山新思路、再谱蓝山新篇章。从4月13日启动至7月29日,全县乡镇村共受理或办结各类事项36578件。其中,乡镇受理或办结5331件,村里受理或办结31247件。 

2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对于我们党这座宏伟大厦和这棵参天大树来说,基层党建就是她的基石和根系。今后蓝山将围绕“三个方面”紧抓重点把握关键,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专项整治工作。一是明目标,党建工作由“虚”变“实”,由“抓业务”变“抓思想”。二是强措施,分组推进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专项整治工作,对照《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大门两侧挂牌设置情况核查表》逐项落实挂牌工作,建台账、建机制,驻村干部“4个亲自”抓党建,确保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有人管、能运用。”三是抓重点,结合乡镇、村的实际抓实“八室两中心”,抓好集体经济的发展,抓严问题整改,抓细工作指导,以点带面、分步实施,时刻保持“赶考”心态、决胜姿态、冲刺状态,精准精细落实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的各项工作任务,奋力打造基层服务的“蓝山模式”。(雷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