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全球区块链发明专利排行榜:阿里腾讯浪潮包揽前三,中国企业占46%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7月31日消息,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近日联合发布了“2020上半年全球企业区块链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该榜单对2020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全球公开的区块链技术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进行了统计分析,排出前100名企业。

榜单显示,2020上半年,全球区块链技术发明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企业是阿里巴巴(支付宝),专利数位1457件,腾讯以872件排名第二,浪潮以274件排名第三,来自中国的公司包揽的前三名。

IPRdaily榜单1

IPRdaily榜单2

IPRdaily榜单3

IPRdaily榜单4

IPRdaily榜单5

IPRdaily榜单

实际上,中国也是入榜企业占比最高的国家,入榜前100名企业主要来自14个国家、组织或地区,中国占比46%,其次是美国,占比25%,韩国和日本各占比7%,德国占比5%。

IPRdaily榜单6_副本

IPRdaily榜单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