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700元买戴森吹风机?团伙造万台假货,35人获刑,罚金超千万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对戴森“打假第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四名主犯及主要骨干被判刑,至此,这个犯罪团伙的35名成员全部被追究了刑事责任,所有的被告人加起来总共判处了1008万的罚金。

2

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4月,犯罪嫌疑人方某某和谢某某在深圳成立一家公司,并先后在深圳、惠州等地开设工厂,雇佣工人30多人,从他人处采购原料配件,以流水线形式生产假冒戴森注册商标的吹风机,随后通过网络销售给下家。100多元的造价,对外售价每台吹风机700元左右。

3

戴森大中华区总裁郭浪表示,我们最早发现这些假货的问题,其中一个案例发现吹风机在用户家里自燃起火,带来了安全隐患。

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