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葵花药业实控人因“杀妻”获刑11年,此前已套现近2亿元

今年4月30日,葵花药业公布了关彦斌部分股权被冻结事项,事情起因是与前妻离婚财产纠纷及抚养费纠纷。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孙庭阳 | 北京报道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14期)

此前震惊A股市场的董事长“杀妻案”有了最新进展。

7月17日,葵花药业(002737.SZ)公告称,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关彦斌亲属通知,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7月16日一审判决,被告人关彦斌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

就在7月15日,葵花药业还发布了实控人减持股份的进展。关彦斌计划于2020年4月30日至9月30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58

 

最新的减持情况是,从6月3日至7月6日,关彦斌的账户一直在减持,合计套现约8608万元。

2019年12月,关彦斌也曾多次减持葵花药业,市值合计近1.13亿元。加上今年的减持,他套现合计近2亿元。

关彦斌2018年12月28日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目前葵花药业董事长和总经理是关彦斌的两个女儿,董事长关玉秀是姐姐,总经理关一是妹妹。

虽然公司称,实际控制人的个人案件,不涉及公司及公司经营业务。但是,葵花药业股价确实疲软。

年初到现在,医药股是A股市场领涨板块,有31只股票价格翻倍,68只股票涨幅超过50%。而葵花药业股价只上涨了7.63%,跑输同类公司。

关彦斌现在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 58.55%,仍为实际控制人。按照葵花药业7月17日收盘价计算,关彦斌持股市值约为51亿元。

但是,关彦斌所持股票部分已被冻结。

今年4月30日,葵花药业公布了关彦斌部分股权被冻结事项,事情起因是与前妻离婚财产纠纷及抚养费纠纷。

其一,关彦斌因与张晓兰离婚后财产纠纷,原告张晓兰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冻结关彦斌名下银行存款2.5亿元或查封其价值等额的其他财产。

针对关彦斌与张晓兰离婚协议中的相关财产支付约定,关彦斌此前一直按期、足额支付;尚有2.5亿元尚未到支付期。关彦斌在《告知函》中表示未来有能力且有合理安排实现对未偿付部分的按期、足额偿付。

其二,与关童骏抚养费纠纷一案。原告关童骏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冻结关彦斌名下银行存款6000万元或查封其价值等额的其他财产。

针对关童骏诉讼请求,关彦斌此前一直按期、足额支付;尚有6000万元尚未到支付期。关彦斌在《告知函》中表示未来有能力且有合理安排实现对未偿付部分的按期、足额偿付。


2020年第1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0年第1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