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高崖镇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和环境问题事关铁路运营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兰渝高铁和陇海线从榆中县高崖镇境内穿行而过,为切实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持续净化铁路周边治安环境,榆中县高崖镇在全镇铁路沿线村庄集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榆中县高崖镇安监站与辖区铁路管理人员深入铁路沿线各村、组、农户,重点对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范围内危及铁路安全的塑料大棚、彩钢瓦、活动板房和广告牌等易刮落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排查。

按照一事一案的原则,对辖区内兰渝高铁沿线和陇海线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核实,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对铁路沿线存在安全隐患的相关单位和个人提出整改意见并逐一签订整改责任书,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另外,榆中县高崖镇还利用各种群众性活动和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爱路护路知识,重点宣传有关铁路安全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护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此次专项整治采取广泛宣传、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等多项措施,不仅排除了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保障了铁路行车安全,守护好了兰渝高铁沿线和陇海线在全镇境内的安全,同时还给当地铁路沿线群众上了一堂“知路、爱路、护路”的安全课,有效遏制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案件发生,确保了全镇铁路运输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玉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