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建设银行扬州分行多措并举稳企业保大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建设银行江苏省扬州分行推出多项服务举措,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

统筹资源配置 加大信贷投放

牢固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有效扩大信贷支持,全力以赴促进经济社会恢复正常循环,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末,建行扬州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76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33亿元。

优化信贷结构,把有限的信贷资源投向实体经济最需要的地方。重点加大对地方制造业等骨干行业贷款投放力度。上半年向制造业企业投放贷款50亿元,较年初新增13亿元。认真落实国家有关政策要求和建总行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十条措施,竭力帮助企业降本减负。在国家既有服务收费减免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服务收费减免力度。加大LPR应用,促进政策利率变动向实体经济有效传导。推出“云工作室”等线上工具,提升服务水平与客户体验。

新冠疫情爆发后,该行建立疫情防控白名单制度,加大对疫情防控名单企业和复工复产资源投入,开展供应链金融创新,加强线上产品创新和推广,推出抗疫专属服务“云义贷”,提高服务质效。截至6月末,为医疗事业单位、医药流通企业发放信贷资金2.4亿元。对因疫情造成临时还款困难的企业,给予再融资、期限调整、延期付息等支持。上半年已累计延期599户,贷款金额3.6亿元。

提升服务能力 助力小微发展

为确保对普惠客户保障,分行专设普惠金融贷款专项计划。截至6月末,已累计发放普惠金融贷款61亿元,为超过6000户普惠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创新形成包含“小微快贷”“个人经营快贷”“交易快贷”“裕农快贷”的新模式产品体系,通过“惠懂你”手机移动端融资及综合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全线上无接触服务。推出小微企业“优+贷”产品,支持成长性企业、科技型企业、文化旅游城企业、区域内特色企业和行业。截至目前,经政府审批确认的“优+贷”户数3100户,金额10亿元。

对于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及因疫情管控影响还款的小微企业,建行为其提供贷款还款期延期半年的服务。延期期间提供征信保护,不视为违约。目前已为598户、共计3.43亿元贷款办理了延期业务。

运用特色产品 保障百姓生活

为解决“有钱发”“发给谁”“发到手”问题,建设银行扬州分行发挥“民工惠”产品效能,让金融活水精准流向农民工群体。当前共投放专项融资款3亿元,为上万农民工提供了工资发放服务。

就在7月16日,该行与扬州市供销合作总社签约 “裕农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将物理网点延伸至乡村的各个角落,为“农户”提供取款、转账汇款、现金汇款、代理缴费、查询、消费结算、理财和信贷融资等普惠金融服务的业务。为促进区域发展、扩大金融供给,建行创新“裕农通”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截至2020年6月末,已建成“裕农通”服务点1438个,覆盖行政村1006个,签约农户1.17万户。(袁佩嘉 黄克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