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望江县人民政府与温氏集团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7月28日,望江县人民政府与温氏集团举行农业产业化肉鸭养殖屠宰深加工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陈爱军、县委书记李跃云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县长霍辉主持签约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家平,温氏集团副总裁兼水禽事业部总裁温朝波,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长汪森,县委常委、副县长汪世平参加。

1

陈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望江县人民政府与温氏集团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

陈爱军指出:

望江县在2015年成功引进温氏集团投资建设肉鸭养殖业一体化项目后,通过公司加农户的温氏模式带动了望江及周边的太湖、怀宁等地群众发展番鸭养殖,有力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尤其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产品滞销情况下,温氏集团对合作农户的番鸭按照订单回收,既保障了养殖户饲养番鸭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为我们在关键时刻保障群众菜篮子产品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爱军强调:

这次签约的肉鸭养殖屠宰深加工一体化项目建成以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业产业化水平,温氏番鸭将成为安庆市农业产业化一个响亮名片。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温氏集团和各类市场主体在安庆地区的发展,并且提供更优质的、更便利的服务。希望温氏集团望江畜牧有限公司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快达产达效,致力于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一流品牌、一流企业。市直有关部门和望江县政府要为企业做好全程帮办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2

李跃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来望江投资兴业的温氏集团及与会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李跃云指出:

当前,望江正从三个板块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一是巩固提升国家战略产业,坚决扛起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二是“六金”主导产业,特别是温氏番鸭作为“六金”之一的“金鸭工程”,采取“公司+农户(家庭农场)”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了企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我县产业扶贫做出了突出贡献;三是特色产业,要融入本地的特色资源优势,打造具有望江民俗特点、文化特色的产业。

就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和建设,

李跃云要求:

一是各部门要真正担当起为企业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责任;二是对于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要坚定信心、努力克服,把困难化成前进的动力;三是要立足于县域经济和集团发展,找准切入点,进一步推进双方深入合作。

温朝波表示:

安庆和望江为温氏集团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公司将按照温氏集团整体发展战略,在望江把温氏水禽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加快推进望江水禽产业化进程,为当地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上,温氏集团水禽事业部助理总裁李池养,县委常委、副县长汪世平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该项目总投资预计17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满负荷生产后年上市肉鸭预计4000万羽以上,年产值预计20亿元。

3

签约仪式结束后,陈爱军一行前往安徽旭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参观。(来源:望江之声微信公号 县融媒体中心/储司晨 实习生/徐佳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