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中铁科研院西南院获批成立“成都桥梁运营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28日,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批复同意中铁科研院西南院组建成立“成都桥梁运营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该中心将面向桥梁工程领域的技术发展需求和创新需求,立足于我国基础设施由大规模新建进入维护、管理和大修阶段的时代背景,充分抓住国家对桥梁等公共设施的安全、管理工作逐步重视的机遇,开展桥梁管理维护、安全运营及信息化管理等相关基础理论研究、新技术装备研发及应用技术研究工作,通过技术攻关、协同创新、成果推广、高技能人才培养,努力提升区域桥梁安全运营维护技术水平,为成都市有关政府职能部门桥梁运行态势精准掌控和重大灾害应急处置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能力保障,减少各类事故和灾害可能造成的人员、财产和经济损失。

此次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功获批是中铁科研院西南院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的一项重要的标志性成果,对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公司科技成果转化、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于跃 邓长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