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最新通报!北京连续3天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均与大连市疫情关联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北京卫健委最新通报,7月2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1例,为7月27日确诊的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至此,北京已经连续3天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均为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

7月29日,在北京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7月28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1例,为7月27日确诊的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的家庭成员。

某男,34岁,现住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西三区。7月23日下午,被告知其岳母为大连市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后,一家人开始居家隔离,其岳母被转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观察;7月27日,其岳母确诊后,该病例作为密切接触者由120救护车转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由120救护车转运至昌平区医院就诊,体温38.1℃,结合影像学结果等7月28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针对上述情况,昌平区迅速行动,加强病例所在社区防控措施,对确诊病例开展流调溯源,密切接触者追踪,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及环境消毒消杀等控制措施。在确诊病例所在社区设置两个核酸采样点,对全体社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截至7月29日12时,完成确诊病例所在楼的606名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均为阴性。完成周边居民12649人核酸采样,已出结果5801人均为阴性。

6月11日0时至7月29日24时,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相关确诊病例335例,治愈出院316例,在院19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例。

平谷区自有疫情以来无报告病例、延庆区188天、怀柔区174天、顺义区172天、密云区169天、石景山区45天、门头沟区44天、房山区44天、东城区43天、通州区39天、朝阳区38天、西城区37天、海淀区34天、大兴区29天、丰台区24天。

编辑:贾璇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