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乌鲁木齐:医学观察人员送餐标准由每人每天50元提至80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29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

乌鲁木齐市卫健委主任张卫在会上介绍,随着乌鲁木齐市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开展,一部分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被及时排查出来,通过流行病学调查,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过的人员,都被纳入医学观察范围中,这是防止更多的人感染和疫情扩散的一个关键的措施。

张卫表示,疫情期间接受医学观察的人员并不一定是确诊病例,或者是无症状感染者,也不一定会成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只是因为他们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被传染的可能性,为了做好医学观察管理工作,乌鲁木齐市各隔离点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开展每日健康巡查,做好房间消毒和清洁的同时,不断改善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保障。从今日起,医学观察点送餐服务标准从每人每天50元提升80元,医学观察期间接受医学观察人员要服从管理,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障睡眠充足,密切管出自己的健康,有身体不适要及时报告,及时就诊。医学观察期满如无异常情况将及时解除医学观察。

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局长闫峻在会上介绍,乌鲁木齐市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菜、粮、油、肉类的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目前当地市场肉菜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同时进一步加大了肉类商品投放力度。

从7月29日至8月12日,将连续投放平价牛羊肉鲜肉,预计投放牛肉200吨,羊肉150吨,鲜羊肉投放均价每公斤60元,牛腩每公斤63元,自7月24日起,投放冻体鸡肉、猪肉, 平价肉每人每天不超过5公斤,持低保证等人员优先购买。

据了解,7月28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例(其中4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当日,6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均在乌鲁木齐市。

截至7月28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322例(危重症3例、重症17例),其中乌鲁木齐市320例、喀什地区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病例)、兵团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33例,其中乌鲁木齐市130例、兵团1例、昌吉州2例(乌鲁木齐市输入);治愈出院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例。尚有912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