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商南:金福湾社区开展退役军人党员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7月29日,金福湾社区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烈士陵园举行退役军人党员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金福湾社区党建共建联合会成员单位、金福湾社区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居民小组长等参加活动。

mmexport1596012101740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庆八一 祭先烈 忆初心 感党恩”,活动中,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蓝。退役军人和社区党员共同唱起了熟悉的军旅歌曲,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庆祝军人的节日。

mmexport1596012128935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退役军人和社区党员步入商南县烈士纪念厅参观纪念厅陈列专柜,一起观看中国历史老照片,聆听商南县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了解英烈的英勇事迹,感受英雄的气息,缅怀烈士。

mmexport1596012137790

退役军人周毅热泪盈眶地说:我来到商南县烈士陵园,我感到很激动,这几位都是我们的战友,杨国才、柳学龙我一看到(他们)心里就很难受,这是我们同一天入伍的战友,在一个战壕里牺牲的战友。我现在已经回来了,现在党的政策也好,感到幸福得很,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一定会发扬六十一师红军师的精神,退伍不褪色,我们一定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家乡我们有多大力出多大力,我们能尽多大心尽多大心,在社区我们一定会按照党员的标准,一个老退伍军人的标准,一个从前线打仗下来老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社区为我们地方的经济建设我们有多大贡献付出多大贡献,我们尽最大努力做好身边的事,保持一个共产党的本色。

在烈士墓园,志愿者们一起擦拭墓碑、清扫墓园、整洁墓道、清扫杂物。瞻仰烈士墓,聆听退役军人讲述烈士英雄事迹。

mmexport1596012144877

金福湾社区党支部书记万青焕说:举行退伍军人“庆八一”活动,是为了继承先烈遗志,学习他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学习他们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也希望各位退伍老兵继续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军人特有的品质,为我们社区居民和谐和商南的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mmexport1596012152526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金福湾社区还对社区特困退役军人进行了慰问,与退伍军人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经济情况、子女状况等,提前祝他们节日快乐。(文图/杜金晖  孙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