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首个“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地方标准获批立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了2020年度第一批江苏省地方标准项目计划,由如皋市场监督管理局起草、申报的《“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规范》获批省地方标准立项,成为全省首个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面的地方标准立项。

《“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规范》是如皋市在江苏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标准化试点创建过程中,根据国务院、省、市工作部署要求,结合监管工作实际,总结现有经验做法,经过研讨磋商、实践检验、评价反馈等多个环节逐步凝练形成的。该标准规定了“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的术语和定义、工作职责、抽查步骤及申诉、监督、追责与免责等基本内容,完善了跨部门联合抽查的操作流程,规范了跨部门联合抽查的实施路径,填补了“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的空白。

下一步,如皋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江苏省地方标准管理规定》的要求,成立标准起草组,在前期申报的标准初稿的基础上,按照GB/T1.1-2020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标准文本及编制说明,认真开展地方标准的调研、编制和征求各方意见等各项工作,保证标准的通用性、实用性、科学性、创造性,按时完成标准制修订任务,更好发挥标准化在部门联合联动、降低监管频次、提高监管效率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席晓星 韦东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