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文明争创倒计时|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近日,兰州市西固区西柳沟街道联合辖区古浪路社区、小区物业、城市执法中队和街道综合执法队“五部门”,对古浪路社区北院老旧小区,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旨在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此次清理整治行动,对北院青工楼、黄楼和红二楼等老旧楼体的楼道、公共卫生间、水房等堆放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对乱晾晒、乱停放等进行综合清理整顿,设置集中晾晒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停放区。活动中,清运垃圾2车,清理小广告20余条,小区乱堆乱放16处。

通过入户宣传引导的方式,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同时,带动楼院居民群众自发开展自家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堆放垃圾10余处,是自治和德治在基层治理中的有效体现。楼院居住环境的改善,是社区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好服务的基本路径,也是实现居民自管小区的共同目标。

此次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必要性,引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营造了关心环境、关注环境、关爱环境的良好氛围。(董囿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