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建兰路街道“党建区块链”安康建兰项目惠及30名困难群众

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以“党建区块链”领航全域党建,积极搭建区域化党建平台,促进资源整合,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内涵式发展、系统性增效。携手辖区甘肃省中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医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三家单位实行安康建兰项目。目前,为辖区30名困难群众提供的每人1000元免费体检已经全部落实到位。

用心推进,搭起为民服务新链条。自安康建兰项目启动以来,建兰路街道党工委和辖区“党建区块链”成员单位甘肃省中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医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认真履行“解决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的职责,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忧。认真沟通、反复酝酿、集中商讨,积极对接安康建兰项目的启动、运行、成效等相关细节,力求做到目标明确、用情服务、用心实施。对辖区困难群众进行认真排摸,按照三家医院的诊疗特点,将空巢老人、困境儿童、困难妇女、残疾人分类安排体检,为群众提供人性化、精细化的体检服务。

悉心守护,建起居民健康防护墙。此次免费体检活动提供的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血脂、彩超、肿瘤等多项相关检查。体检过程中,三家医院的医务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大家做项目检查,同时详细了解体检群众平时生活、饮食习惯,吸烟、饮酒、锻炼和身体异常相关情况,倡导“低盐、低油、低糖、低脂”的健康理念, 普及医疗健康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努力撑起这顶居民的健康保护伞。

爱心持续,架起关爱居民的连心桥。“医者仁心、奉献爱心、我们用真心传递真情,用行动守护健康,这样的服务我们会一直做下去。”提供项目服务的三家医院负责人表示作为“党建区块链”成员单位,通过共驻共建、互联互通、协调联动,在宣传保健知识、普及医疗常识的基础上服务再度提升,真正回馈服务居民,为辖区困难群众提供高质量、针对性的服务,让他们享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心关爱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户晶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