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入京出京又返京!北京新增大连关联病例活动轨迹详情公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北京卫健委最新通报,7月27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例、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4例。

7月28日上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1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确诊病例详情。

确诊病例2,女,53岁,安徽省人,7月14日来京,在京暂住女儿家,地址为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7月16日乘坐D3次列车到达辽宁锦州,7月18日,该病例及丈夫与大连市无症状感染者高某在锦州市某饭店共同就餐。7月19日乘坐D30次列车抵京,随后乘坐私家车至女儿家中。7月20日至23日在女儿家中居住,期间无外出。7月24日凌晨作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由120救护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7月26日自测体温37.4℃,由120救护车转运至昌平区医院就诊,27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确诊,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隔离治疗,临床分型为普通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纳入集中医学观察。

据媒体报道,目前,天通苑西三社区行人和车辆出入口开放,进出须测温,并严格查验小区出入证,无证一律不得入内。访客以及快递、外卖已不能进入小区。

工作人员介绍称,此前小区已经开放了快递、外卖等进入小区,但“出了点情况,昨天开始就不能进了”。

一居民告诉说,昨天社区下发了通知,因为社区出现确诊病例,根据北京市疾控中心要求,社区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该小区所属的天通苑北街道办事处确认了该消息,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社区正在组织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另外,涉病例的单元楼也已经封闭管控。

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