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都民警千里抓骗子 退还赃款受害人赠与锦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遭遇网络电信诈骗,被骗走了900多元,报警求助后,民警很快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追回了赃款。近日,在扬州市江都区务工的受害人山东小伙鲁某向江都区公安局新区派出所赠送了一面题为“破案神速显神通,人民群众无小事”的锦旗,以示感谢。

鲁某是山东人,长期在江都工作,一个人生活在异乡,玩网游是他消磨时光时的一大爱好。今年6月中旬,鲁某在一个游戏交流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发布广告,出售游戏金币,便加了对方为好友了解情况。

此后,鲁某花了900多元,向对方购买了金币。然而,他左等右等,都没有等到金币充值进游戏账号里。鲁某微信联系了金币卖家,要求对方退款,怎料对方二话不说,就将其拉黑,察觉到自己上当受骗后,鲁某立即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新区派出所民警当即对金币卖家展开调查,得知其名为秦某,现年27岁,暂住于陕西西安,随即组织民警赶赴陕西,成功将其抓获。落网后,秦某积极配合退赃,当场加回了鲁某的微信,将900多元赃款全部退还。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馨嬛 王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