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100多个剧组,横店火热开工!群众演员需求大增,薪酬“剧透”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作为影视行业的生产基地,影视拍摄基地里的各大剧组,陆续开机。据央视财经,在浙江横店,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横店目前已经开机拍摄的剧组有48个,筹备的剧组63个。因疫情原因,许多原定三月开机的剧组都推迟到了七月,从六月以来,横店迎来了剧组“开机潮”。

1

剧组的制片人告诉记者,目前因为住宿人员较多,所有工作人员只能分几个不同酒店住宿,置景方面也常出现多个剧组共用一个取景地的情况。

22

浙江横店影视城长征宾馆驻店经理裘鎏莺表示,三月份的住宿率在60%左右,现在有7个剧组在拍、7个剧组在筹备,九月份我们有两个大型的剧组已经在预订了。 

33

梁爱苹是一位常驻横店的群众演员,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拍摄现场听导演讲戏。梁爱苹告诉记者,不同身份所拿到的薪酬也有区别,一般情况下,普通群众演员每天可以拿到90元薪酬,拍摄时间超过10小时后,每个小时还能补贴10元。

梁爱苹表示,如果没有晚饭或者午饭的情况下,是有餐补的,没有车也有车补,运气好被请去做替身都是加钱的。前景的价格比群演多一点,一天两百多元起;特约是根据不同的角色,剧组来定不同的价格。五月因为戏不多,工资就一两千元左右,现在七月份,虽然没有到发工资的时候,预估最低也得三千元。

44

浙江横店影视城演员工会现场管理员赵龙表示,三月份疫情时,从去年5000名左右常驻群演降低到了2000名左右,疫情期间他们基本都以兼职为主,从五月份开始剧组慢慢已经恢复了,目前有将近8000人左右。

编辑:何颖曦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