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榆中:加强联合执法 保护河湖生态

为确保河湖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榆中县水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了《榆中县河湖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各项工作任务具体分配到各单位、股室,建立工作台账,并成立了以水务局局长为组长、公安局副局长为副组长的河湖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河湖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有序扎实推进。

据了解,榆中县水务局、公安局共同开展河湖联合执法3次,出动巡查检查人员12人,检查河道60公里,检查点位3处,现场解决问题1件。处理涉及水事秩序纠纷的群众来信来访来电8起,其中清水驿乡稠泥河村反映河道采砂2起,赵家岔村采砂问题2起,甘草店镇三墩营村采砂问题1起,夏官营镇过店子村采砂问题1起,金崖镇巴石沟采砂问题1起,城关镇金家圈村河道采砂1起。

下一步,榆中县水务局将进一步加强水政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力度,全面加强河道管理,积极防范控制违法水事案件的发生,健全水政监察执法队伍是实现依法治水的重要保证。对涉及河道建设项目、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河道采砂等日常监管理,以及严格执行水事纠纷调处等水行政执法工作。(张兰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