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南岗区跃进街道拆除5000余平方米历史遗留违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加速推进拆违工作,扩展小区居民生活空间,日前,在铲车的轰鸣声中,哈尔滨市南岗区跃进街道对辖区内一处大型历史遗留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预计拆除工作将于7月30日全部结束,为小区恢复原貌,让居民生活的环境更好。

1

南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该处违建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位于南岗区军安路40号,楼高3层,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该建筑始建于2009年,原来作为小区供热房使用,长期以来严重占用居民公共生活空间。为保障拆违工作的有序进展,7月23日早7时,南岗区跃进街道出动拆违人员40余人,执法车辆2台,大型拆除机械2台对该处违建进行依法拆除。工作人员在30摄氏度的高温中克服困难,连续作业,将于7月30日全部完成拆除工作。此次集中拆违行动通过重拳出击,拆出力度、拆出声势,有效地震慑了顶风违建行为。

南岗区跃进街道严格遵循“一把尺子、一个政策、一视同仁”的原则,做到不讲身份、不讲私情、不讲特权,对违法建设坚决做到零容忍、不手软。自拆违工作启动以来,已拆除挤占消防通道、占用公共绿地、老旧车棚等各类违建120处,拆除违建面积8578.5平方米。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保持对违建的高压整治态势,持续发力,采取边排查边认定边拆除的方式,全力推进拆违工作。(柏凡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