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地电:佛坪分公司强化防汛意识筑牢“安全堤坝”

近日,秦岭南麓分水岭之地的佛坪,迎来了持续强降雨过程,佛坪分公司全体总动员,按照“防大汛、抗大灾”工作要求,提高防汛意识,筑牢“安全堤坝”,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为防止大雨导致滑坡、倒树、河水冲涮等影响电力线路安全,该公司要求运维人员对所辖线路设备进行“地毯式”的排查,重点对杆塔倾斜、拉线松动、杆基情况等进行仔细排查。对供电辖区防汛监控地段、河道、低洼、滑坡地段的线路杆塔、配电室、树木通道等进行认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以保线路和设备安全度汛、可靠供电。同时,要求各供电所加大对重要设备、重点部位进行特巡,时刻管控线路和电力设施的运行情况。运维班、供电所要结合实际制定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机制,并随时掌握气象动态,水情信息等,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线路汛情隐患,为防汛工作提供可靠数据,最大限度保证线路安全。

该公司做到思想、组织、措施、物资“四个落实”和人员、措施、工作“三个到位”等防汛措施。认真落实汛期值班制度,人员分工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基层供电所加强辖区供用电设备、输电线路、电杆的巡查,对特殊线路及地势低洼等地区开展特巡,保证线路和设备安全运行。同时,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和治理,对存在防汛安全隐患的线路设备进行清理和疏通,确保排涝畅通。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沟通,密切关注天气保护,及时通报天气情况,适时发布雷雨大风天气预警,使生技、安检、调度和基层供电所一道筑牢防汛“安全堤”,多部门联合强固“安全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无忧,汛期线路设备稳定运行。(张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