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北京影院复工迎首个周末,一元观影、全程戴口罩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贾璇

时隔183天后,北京的电影院复工了。

7月21日,北京宣布根据市政府官网发布的《北京市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全市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4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国家电影局相关要求,目前观众观影需要采取网络实名预约,影院需交叉隔座售票,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放映厅标准座位数的30%,保证观众间隔1米以上。

为了抓住难得复工的生机,商家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除充值会员卡送观影次数外,大多数复映片的票价几乎是正常票价的一半。《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通过查询网络订票平台,看到甚至有电影院推出“一元观影”的活动。

1

24日下午,记者实地走访北京珠影耳东传奇影城。

据影院工作人员介绍,该影院复工的第一场电影定在中午12点开始,为了深度全面的消杀,在营业前,影院特意请来专业团队进行操作。其中一位工作人员笑称“第一次在影院看到消杀,那阵仗好像还没进放映厅,就看到了‘大片’的感觉”。

2

图片由影院工作人员提供 

3

图片由影院工作人员提供

正式营业后,在进入电影院门口时,观众需要扫码登记和测温,入口处提示着观众排队时需要保持间隔一米。另外,取票方式采用无接触式,观众在机器上扫码即可。

44

55

在影院大厅区,本打算在春节档上映的《唐人街探案3》、《中国女排》等电影的宣传物料仍在,一块旧提示板上还写着“影院大年初一正常营业”。

66

77

88

影院内售卖爆米花、饮料的服务台还未开启,桌面上摆着暂停服务的牌子。

99

进入放映厅前,工作人员提醒观众需全程佩戴好口罩,不要饮食,按照票面上的座位入座。大多数观众对此都表示可以理解,并配合工作。为更好落实要求,据工作人员称,在影片开始后每隔30分钟左右,他们也会去厅内查看。

1010

据介绍,当日该影院共排片6部电影,共计17场次,其中《多力特的奇幻冒险》、《第一次的离别》等5部电影的上座率均在29%左右,几乎满员,前来观影的观众热情很高,很多人都拿出手机拍下票根留念。在实际检票过程中,工作人员也发现有买了票没去观影的情况,“也许是有事没来,也许是为了给我们加把劲儿吧”。 

1111

在电影散场后,工作人员进入厅内,用酒精和消毒水擦拭座位及扶手,开启通风设备。 

1212

25日,北京影院迎来复工后的首个周末,据该影院工作人员介绍,虽然目前当日上座率的具体数据还未统计出来,但是自己的直观感受是,观众比复工首日更多了。

根据灯塔专业版统计,截至24日20点,全国当日票房约为2030万元,北京以56万票房排在上海之后,位居城市票房榜亚军位置。

实际上,北京还有大批影院处在观望期。有数据显示,截止1月22日,即电影业停业前的最后一天,北京地区共有239家电影院,24日开业的仅有55家,开业率为23%。

有分析人士指出,复工之后影院仍面临着资金不足、人才流失等困难,建议在金融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扶持,可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推出电影院扶持基金和灾情保险等金融工具。

(除特殊说明外,照片均由《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贾璇拍摄)

责编 | 谢玮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