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可恶蟊贼偷走五保户积攒30年的积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我所有的积蓄都被人偷走了,这可怎么办啊!?”7月7日下午,扬州市江都区真武镇65岁的五保户于某焦急地来到了当地派出所,他告诉民警,自己省吃俭用三十年积攒的2万多元钱被偷得一干二净。民警一边安抚于某的情绪,一边立即展开调查,最终将作案嫌疑人关某抓获,帮于某追回了全部损失。

于某几十年来一直靠着政府救济和拾废品维持生计。他告诉民警,自己从1991年开始攒钱,到了今年一共攒了2万多元,都放在家中的柜子里。事发当天,于某外出拾废品,等他回到家后,却发现柜子有了被翻动的痕迹,再一看,不得了,家里所有的钱都不见了。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事发当天下午1点左右,有一名陌生男子骑电动车来到于某家附近。随后,针对这名男子展开追查,得知男子关某是一名聋哑人,现年46岁,有着多次盗窃、抢劫前科,曾经四次入狱服刑。日前,民警顺利将关某抓获,并在他家里搜出了于某失窃的全部2万多元。

因为关某是聋哑人,审问时,民警专门请来了手语老师当翻译。对于自己的盗窃行为,关某供认不讳。据悉,事发当天关某骑电动车从邵伯家中来到真武境内,伺机寻找作案目标。因为于某家的门窗比较老旧,关某就选择了在于某家下手。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甄箮 王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