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小朋友找妈妈,城管“110”暖心护航 守住城市温情

7月23日下午四时左右,小县城里大雨瓢泼,在城西小广场的一角,小朋友龙龙抱着妹妹文文瑟瑟发抖,“我在哪儿?妈妈在哪儿?回家的路怎么走?我该怎么办?”他紧张害怕的小脸上写满问号。

mmexport1595586172366

正在执勤中的黄龙县城管执法大队一中队执法队员张咪、吕宝莉也注意到了这两个神情紧张、赤脚湿衣的小朋友,并急忙上前询问,果然,是两个偷跑出来玩找不到回家路的淘气小朋友,看着两个孩子可怜兮兮的样子,张咪、吕宝莉赶紧将他们带到了广场的城警联勤工作站,安顿两个孩子坐下休息后,两人明确分工,张咪急忙冒雨转身跑出工作站,吕宝莉一边安抚小朋友一边向大队汇报了情况并请求支援。

不一会儿,浑身湿漉漉的张咪带着两双新鞋子和各式小吃回到了工作站,此时还有得知走失孩子情况的热心群众也赶来给孩子送来了水果表达关心,急忙谢过后,两人又忙碌起来,给小朋友擦头发、烘干衣物、穿新鞋子、递上吃食.....总算是让两个小孩看起来有模有样了......

“姐姐,你们是警察吗?我们偷跑出来你们不会抓我们吧?我想回家见爸爸妈妈。”龙龙怯怯的发问,文文紧紧靠在哥哥的身旁。小孩子的话语让张咪、吕宝莉不禁笑了:“我们是城管姐姐,不是警察姐姐,另外,你们偷跑出来玩是不对的!我要狠狠的批评你们,但不会把你们抓起来......”,此时执法一中队队长张伟也已赶到支援。

经过一番询问,由于孩子太小,既说不清楚回家的路、也不记得父母的电话号码,这该怎么办?龙龙此时已稍微放下了防备,看到工作台上的笔纸在上面胡乱写画起来.....对了!张伟急忙拍下年龄稍大的龙龙的照片,并紧急联系各小学、幼儿园协助寻查。终于,半小时后结果来了,龙龙是县中心小学的在校生,可在册登记的家长联系方式却一直无法接通,只有一个粗略的家庭住址,不过总算是有点方向和眉目了,张伟一行人立即带两个孩子坐上执法车,大家向着大致的家庭住址出发了,一路慢车、一路询问、走走停停、辗转反复,终于,在孩子的模糊记忆和沿路群众的热心指引下,找到了龙龙、文文的家,孩子的母亲张翠芬也正在焦急慌乱的找着孩子的下落,看到孩子的瞬间她紧紧搂着两个孩子,热泪盈眶、千恩万谢,宽心安抚了孩子母亲后,张伟也严肃的跟孩子母亲交代一定要引以为戒,看好孩子,并且要教导孩子一些基本的防走失常识,千万别再出现这样的危险情况。

mmexport1595586177826

“城管哥哥、姐姐,我要再找不到回家的路,我能来岗亭找你们吗?”告别挥手,龙龙冷不丁对着张伟一行城管队员喊了这么一句,“你可以来看哥哥、姐姐,但要是再偷跑出来玩,我们可要打你的屁股!”欢声笑语中,大家又返回了各自的工作岗位,每个人心里都暖洋洋的,似乎雨后的气温也没那么凉了,整个小城也变得更有温度了。

在此,黄龙城管温馨提示各位家长朋友,一定要加强孩童管护和防走失教育,切忌粗心大意和教导缺失,避免发生孩童走失的危险情况。同时,感谢热心市民群众的积极协助和无私援手。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持好黄龙这座小城的暖心温度。(何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