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金价飙升拉动白银,白银期货四个月上涨近90%!该出手吗?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本周白银期货的价格已经连续三天大涨,最近两天的涨幅都接近涨停板8%。今年以来,白银价格呈现了V型反转的走势。1月8日白银期货的价格曾一度达到每千克4608元,但随着疫情的发展,银价一路下跌,3月19日最低跌至了每千克2857元。很快我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工业企业纷纷复工复产,白银期货的价格也水涨船高,到7月23日已达到每千克5420元,比年内最低点上涨了89.7%。业内人士认为,黄金和其它有色金属价格的上涨拉动了白银的价格。

白银的价格与黄金的价格有联动效应。目前国际金价已经突破了9年高点,突破1850美元每盎司,但白银目前的交易价格还远低于它在2011年达到的最高纪录50美元每盎司。业内人士认为:在过去的20年里,黄金和白银的平均比值,一直在60:1左右,现在这一比值是81:1。黄金涨幅比较大,白银还没有跟上,给以后白银的上涨提供了想象的空间。 

编辑:何颖曦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