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这个行业火起来了!众多高校开设动画专业,动画人月薪能达15000元,这几类人才最抢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年来优秀国产作品不断涌现,超人气国漫《狐妖小红娘》的动画系列已经更新至第8季;另一头部国漫改编的《一人之下》今年上线了第三季,仅上半年播放量就达到7亿;《刺客伍六七》更是被全球最大收费视频网站网飞采购版权,在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线。

11

据统计,近三年国产动漫的数量经历了爆发式增长,2019年各平台累计上线作品万余部,国产动画片在热度上也首次超越了日本番剧,行业整体处于加速发展期。

随着动漫行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国内众多高校都开设了动画等数字媒体专业。动画专业未来就业前景、薪资待遇如何?据央视财经,同济大学动画专业一名讲师告诉记者,这几年,随着行业的发展,学生毕业后的薪资待遇水平也有所提高。毕业三年左右的学生,做到执行导演这个岗位薪资大概在15000元左右,比之前要好很多。上海静安区的一家大型动画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告诉记者,一个优秀的动画人,每月薪资大概可以在10000元到15000元之间,越到后面薪资越来越高。

22

数据显示,近十年,我国动漫相关企业注册量呈逐年递增趋势,2019年,动漫相关企业注册量达11.9万家,较2018年同比上升了32.5%。行业规模以及从业人数都在不断扩大。上海动漫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毓平认为,国内的动画公司规模已经很大了,人才也很多,但还是很缺有创意的、前端的编剧、导演、美术设计等高端人才。

编辑:何颖曦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