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中铁科研院西南院参建中老铁路会富莱隧道顺利贯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23日9时00分,由中铁科研院西南院检测的中老铁路会富莱隧道顺利贯通,此次贯通为实现2021年中老铁路全线通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铁科研院西南院负责会富莱隧道衬砌质量第三方检测工作,隧道全长6969米,位于琅勃拉邦地质缝合带,穿越多个大型断层和地质断裂带,最大埋深645米,存在岩溶、岩爆、突水突泥和软岩大变形等不良地质,属I级高风险隧道,尤其在施工遇到软岩大变形地段期间,初期支护日变形量最大高达十几厘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中铁科研院西南院高度重视中老铁路项目建设,多次组织隧道专家对该隧道展开“会诊”,提出施工建议措施,调整施工工艺,增强隧道支护抗变形能力,成功克服了隧道软岩大变形施工难题。项目部人员自进场以来,历时三年半,克服该地区交通条件差、气候恶劣等重重困难,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后,立足“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契机,以专业和严谨扎实开展工作,确保检测数据科学可靠,及时排除工程质量隐患,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保障该工程质量和运营安全,为这条中老友谊之路添砖加瓦。(于跃 孙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