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审批提速度 服务提温度——陕西省宝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审批机制优化服务方式见实效

近日,从陕西省宝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上半年,全市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10264项,办结9560项,办结率达到93.14%。全市116个镇(街道)服务事项全部配置到位,村级网上事项已配置9543项,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自去年组建以来,宝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推行“一件事”主题套餐、实行远程视频踏勘、设置企业开办专区、开设企业服务专岗等创新举措为简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速度探索了新办法,总结了新经验,呈现了新特色,创新突破和特色亮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最有温度、更加便捷、触手可及的优质服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真正实现“网络联起来,数据跑起来,干部动起来,群众乐起来”。大力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中心(站)建设,推进“两个进驻”(服务事项和经办人员全部进驻大厅),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集中到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办理,积极推行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依托政务服务网、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将市级服务事项下沉到镇村,推进更多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初步实现了基层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网上可办”和“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工作目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