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为何今日乌鲁木齐确诊病例有较大下降?市疾控中心解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7月20日0时至7月20日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其中,乌鲁木齐市7例、兵团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截至7月20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55例,尚有311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7月21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进展以及防控措施等情况。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在会上表示,7月20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较前三日有较大的下降,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首先,通过深入的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早期有效识别了聚集活动参与人员,并全部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有效切断了传播链。其次,前期接受医学观察的一代密切接触者,已陆续转为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此外,乌鲁木齐市及时采取城市严格管理措施,有效减少人员交叉,遏制住了疫情蔓延。

芮宝玲表示,乌鲁木齐市将进一步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强疫情报告,提高发热门诊的敏感性,强化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健康管理,通过全民核酸检测,深入查找社区传播风险点,多措并举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织牢织密全市公共卫生防护网。

芮宝玲称,目前,乌鲁木齐市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居民不能掉以轻心”。

会上,乌鲁木齐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建梅通报,截至7月19日,已完成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目前正在对乌鲁木齐市的各区县进行逐个检测。

常建梅通报,所有人员检测均不收取任何费用,擅自收费的行为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如数退还有关费用。

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