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苏陕科技系统调研组深入洛南县调研指导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7月20日,苏陕科技系统调研组在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四级调研员张辉、陕西省发改委农村经济处副处长彭增乐带领下,深入洛南县古城镇调研指导苏陕扶贫协作西甜瓜种植示范推广工作。江苏省科技厅、南京市科技局、江宁区科技局、陕西省科技厅、商洛市科技局、洛南县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mmexport1595301104558

mmexport1595301110037

调研组首先来到位于古城镇高塬村的苏陕扶贫协作西甜瓜种植示范推广基地,听取了西甜瓜产业负责人关于西甜瓜种植、销售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实地查看了西甜瓜长势,并现场品鉴了各个品种的西甜瓜;随后来到位于古城镇北新街的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江宁设施蔬菜产业洛南便利店进行了参观指导;最后,在古城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苏陕扶贫协作新品种果蔬种植示范推广基地、江宁设施蔬菜产业洛南便利店揭牌仪式。

mmexport1595301123528

mmexport1595301115737

古城镇苏陕扶贫协作西甜瓜种植示范推广基地占地面积50亩,总投资110万元,目前已建成52个标准瓜果蔬菜大棚和1座200平方米物资仓库,今年4月开始从江宁横溪引进了小兰、苏蜜8号等5个优质品种西瓜。经过三个多月的整地、建棚、育苗、移栽、授粉等环节,目前西甜瓜已陆续进入采摘期,预计今年可产小西瓜15万公斤,通过包装上市销售,收入可达75万元,已吸纳周边富余劳动力就业40余人,其中贫困户就业24人,贫困户户均增收6000元以上,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香饽饽”。(文图/廖娟 王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