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南岗区新春街道老年人成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主力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榴莲壳是其他垃圾,不能跟剩菜扔在一起……”家住泰海小区的宋大爷一边从垃圾袋里捡起榴莲壳,一边告诉身边的小外孙。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新春街道不少老年人已经逐渐改变了一直以来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有的甚至充当起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员”。

自从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开展以来,南岗区新春街道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宣讲队伍,将辖区老年人作为重点宣传对象,工作人员来到卡口、走进庭院向来往的居民尤其是老年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 “生活垃圾分四类,有害厨余要分清!”工作人员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不厌其烦的讲给老人们,一点一点的向他们普及,用接地气的例子向老人们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的将生活垃圾分类。今年62岁的居民王大爷,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主动加入了宣传队伍,逢人便说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俨然成为了小区内垃圾分类的“宣传大使”。和王大爷一样,今年65岁的张大妈也加入了宣传队伍,每天对照着宣传单纠正老伴错误的丢弃方式,“我们老年人也是社会的一员,只有大家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我们的人居环境才能越来越好。”

1

南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悦山社区宣讲队的宣传策略,则是从企业入手。新春街道悦山社区辖区企业较多,企业作为垃圾“大户”,宣传到位则能事半功倍,工作人员拿起宣传手册,走进了辖区的六小门店、商超、饭店中,向企业负责人耐心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势在必行以及分类方式,并建议他们向员工普及。当工作人员走进一家饭店时,老板兴奋的向他们展示自己准备的分类箱,他说自己早就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指示做好了准备工作,这是对环保有益的工作,他一定大力支持!有这样配合工作的老板,让工作人员感到工作更加有干劲了。

据了解,新春街道各社区通过不同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企业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更多的人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逐渐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柏凡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