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琴台酒肆:让普通老百姓花较少的钱喝高档的酒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期,在扬州市文汇西路悄然多出一家店铺——琴台酒肆,店老板刘安说,之所以开这家店,就是要让普通老百姓能够花较少的钱喝到高档的酒。

1、扬州琴台酒肆门店

扬州琴台酒肆门店

刘安说,琴台酒肆的总部是四川琴台酒肆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吴书青开创中国白酒F2C商业模式。自2016年开设第一家门店以来,目前已在全国发展拥有近1000家连锁门店,为全国10000多家企业单位提供原浆酒定制服务,累计实现原浆酒定制5000余万斤。

2

所谓白酒F2C商业模式,是指从生产厂家直接到达消费者的商业模式,其优势就是“减少中间商+体验式消费场景”。通过建立优质原浆酒直供平台,把酒厂直接搬到店铺,将下属三大生产基地的正宗原浆酒通过酒肆(门店)直接卖给消费者,减少了中间经销商、分销商的层层加价环节;消费者可以直接在门店根据自己的消费水平、口感喜好等,选择不同香型、不同级别、不同风格、不同年份、不同价格的酒水,且可以当场试饮;还可以现场选择不同款式的包装任意搭配、任性定制;更重要的是,因公司在源头上就建立了可追溯体系,从而保证了琴台酒肆原浆酒的品质。这些也是有别于一般白酒经销商的不同之处。

3

扬州琴台酒肆开业以来,销售酒水一千多件约四千多公斤,销售额近百万,其中主要以定制为主。

消费者为什么钟情琴台酒肆?刘安说:“从宏观上说,是因为琴台酒肆的三大价值观+琴台酒德;从微观上说,主要缘于我们酒水的品质好+性价比高+灵活定制。”

4

琴台酒肆的三大价值观分别为:一、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才能实现以店面盈利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才能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基于情感为纽带的招商模式,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客户进来,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客户留下来,才会树立在行业内的良好口碑,最终实现可持续的快速扩张之路;二是以产品为根基。产品战略是所有公司战略的基础,产品是任何公司生存和发展之基石,产品是企业生死存亡之大事;三是以奋斗者为本。奋斗者的标准:充满激情、充满斗志、充满正能量,积极向上,艰苦奋斗。

5

琴台酒肆酒德为:成人之美、发心正道、受恩思报、取利有道、坚守品质、诚信酿酒、健康饮酒、文明劝酒、做厚道人、卖靠谱酒、事业众创、幸福共享。

6

琴台酒肆的原浆酒全部来自于各种香型核心原产地的酒厂,如:清香型白酒来自于汾酒的产地山西杏花村,酱香型白酒来自于贵州茅台镇,浓香型酒则来自于四川邛崃的宜府春酒厂。这些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水资源造就不可复制的天然酒窖,传统匠心酿造工艺结合国宝级大师精心勾调,保证原浆酒品质;全新的F2C商业模式,从酒窖直达消费者,减少中间商赚差价,为消费者直省70%的购酒成本;顾客进店后可自由选择酒水、盛酒容器、专属定制标签,每一位进店的顾客都能选到心仪的美酒。(黄世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