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邹佩新作《明天更好》首发式在西安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7月18日下午,邹佩新作《明天更好》首发式在西安言几又•今日阅读大悦城店隆重举行。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为该书题字,北京市作协副主席毕淑敏,文化学者肖云儒,咸阳市作协原主席杨焕亭等联袂推荐,陕西师范大学文学研究所文艺理论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郭瑞丰为该书作序。天津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ͼƬ15951564199501

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鲁迅文学院原常务副院长、著名作家白描先生在贺信中指出:“邹佩是我很喜欢的一位作家,她看上去文静,单纯,甚至有点柔弱,但我知道,这只是她性格的一个侧面,在她身上还有另外一种东西,一种与她外表不大相同的东西,这就是她的坚定、执着和勇敢。一个工科专业背景的年轻女孩子,本来在国企干得风生水起,待遇优渥,但她宁愿放弃这一切,义无反顾地投身文学,勇敢地迎接一场未来并不确定的挑战,这是需要勇气的。读邹佩的作品,就像享受初春的阳光,暖暖的,很惬意。她思维敏锐,文字清丽,有一种明亮的、通透的感觉,犹如啜饮明前新茶,味道柔淡,却又沁人心脾。她歌唱生命,赞美青春,书写友谊,讴歌真善美,这一切都是从她心底流淌出来的真诚赞歌。她的作品里没有大波大澜,没有山呼海啸,没有大恨大爱,没有惊心动魄,这一切,不是她所追求的,看来也不是她所擅长的,她就像个邻家小妹,甜甜的、静静的,讲述她的生活故事,倾诉她的心事,表达她的喜悦、哀愁、感想、思考。真和纯,构成了邹佩作品最突出的审美特点。当然,我们可以要求她的视野不妨再宏阔一些,发掘生活沃土的犂铧再深入一些,文学的襟怀再博大一些,这一切,对于今天的邹佩,可能是苛求,她是一位正在成长的青年作家,一些更高的期望,只能待以时日。我相信,邹佩的明天更好。我也祝福朋友们的明天更好。祝首发式圆满成功!”咸阳市作协主席董信义先生在贺电中提到:“欣闻邹佩新作《明天更好》在西安举行首发式,我谨代表咸阳市作家协会向邹佩表示祝贺。邹佩是一位富有才情、浪漫、多思、执着的作家,她心怀美好,崇尚美善,用文学温暖人生,用文学照亮心灯,祝贺邹佩的创作更上层楼,佳作不断,祝贺首发式圆满成功。”陕西省作协理事、贾平凹文学艺术馆副馆长孙见喜先生,西安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级工程师李强先生等也发来贺信。

ͼƬ15951564207692

出席首发式的嘉宾有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冯积岐先生;全国杂文学会副主席、陕西省杂文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著名作家焦仁贵先生;人民网陕西频道原总编辑、资深媒体人支栓奇先生;西安市文联西铁文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清秋》杂志总编辑程代才先生;西安市文联西铁文研会办公室主任黄兆宝先生;陕西省泾阳县文联主席姚海滨先生;陕西省泾阳县作协常务副主席杨东峰先生;陕西省散文学会泾阳创作基地副主任宋彦毅先生;陕西师范大学文学研究所文艺理论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郭瑞丰先生等近二百人。与会嘉宾纷纷对邹佩新作《明天更好》表示肯定。

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冯积岐先生在致辞中指出:“祝贺邹佩的新作品《明天更好》出版发行!邹佩朝气蓬勃,才华横溢,有学识、有梦想、有作为、出手不凡。从她的散文随笔中可以读出,她的作品是体验人生,历练人生的结晶,是有感而发,而不是无病呻吟,有对社会人生的感悟,而无浅薄的娇喘,或脆弱的牢骚失望,一句话,她的作品真诚、真实、真挚,是真性情的抒写,她的文字清新、清丽、清秀,她用汉字排列组合的是真的艺术品。《明天更好》,四个字,泄露了邹佩的内心美好—她是一个有梦想、有渴望的青年作家,因为,她走在一条正路上。她的明天会更好,所有90后作家明天都将更好。中国文学属于你们属于年轻作家们。带一本《明天更好》回去,把明天带回家,把梦想带回家,把希望带回家。”

首发式上,邹佩向大家分享了关于《明天更好》这本新书的创作背景和自己的成长史。她说:“《明天更好》是继我的第一部作品《青春是一场没有终点的行走》后的另一部全新青春励志作品集。它收录了我的46篇优秀作品。这本书中,我融入了更好的情感、投进的精力更多,思想也更为成熟。本书中,有我及身边人的感人的、励志的故事;有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的喜悦;有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惬意自得;有人情、人景的交融交织。我用最深情的文字,讲述着那些最质朴鲜活的故事,分析着忽明忽暗的人性,将我的明朗、信念、执着、励志表现得淋漓尽致。这是一本关于自我发现、觉醒、治愈、回归日常及生命之美的作品,我希望,我的读者们可以从我的文字中看到自己的影子,进而激励大家要坚守初心和梦想,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做真正闪亮的自己。我喜欢烟火气十足的生活,这样的生活才最为真实、最接地气。我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反思自己、思考人性,我也一直用我切身实践,为读者描形造影,理解他们,协助他们,丰富他们。我对文字的热爱不亚于我对生命的热爱,因此,我的每一部作品都像我的孩子一样,我会用生命爱他,呵护他。”

首发式上,西安市文联西铁文研会为邹佩颁发“新书优秀奖”勋章。(文图/孙孝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