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浙江 > 正文

宁波兴宁学子进社区“倡导”居民垃圾分类

7月19日上午,宁波江北锦绣江花小区青春洋溢,绿意满眼,十几名身着绿色马夹,佩戴绿色肩章的年轻“督导员”来到这里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获得社区居民一致好评。原来这是宁波兴宁中学新202班以“丈量城市文明、倡导垃圾分类”为主题、围绕社区开展的一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详解垃圾分类

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详解垃圾分类

为助力美丽宁波建设和争创文明城市“六连冠”,宁波兴宁中学的部分学生自发组织了本次活动,并获得宁波市城管局合作企业——宁波市城市阳光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阳光公司)的大力支持。

活动伊始,阳光公司工作人员对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详解了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入户宣传要领,然后,学生两人一组,入户宣传“倡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等垃圾分类内容并发放相关资料。

学生们上门宣传

学生们上门宣传

学生们上门宣传1

学生们上门宣传

通过学生们质朴与真切地推广倡导,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会重视垃圾分类和环保保护,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学校企业联动倡导垃圾分类

学校企业联动倡导垃圾分类

据了解,宁波市城市阳光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自2016年开始,在宁波市城管局志愿者协会与垃圾分类中心的指引下,参与到宁波垃圾分类政府采购服务项目中,成为了宁波垃圾分类社会化服务的“先行军”,为宁波的垃圾分类事业做出杰出贡献,工作成效受到宁波市、江北区、奉化区、余姚市等各级分类办及相关领导的大力赞扬。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不仅关系到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也对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而提高全社会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是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根本。(岳灵/文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