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逾万港人北上“避疫”,深圳湾口岸入境防控政策紧急调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 7月16日深夜,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公告,对由香港经深港口岸入境人员防控措施做出调整。

通告称,为妥善应对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变化,保障经深港口岸入境人员的安全健康和通关秩序,经粤港双方协商后,自2020年7月17日上午10:00时起,由香港经深港口岸入境人员入境时必须持有香港特区政府认可的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并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批准豁免入境隔离的重要公务商务人员、跨境货车司机、跨境学生以及符合粤港两地隔离医学观察互认政策的人员,继续执行现行规定。

香港特区政府随即发布声明称,对最新的防控措施表示理解,并会作出响应配合。

《中国经济周刊》此前报道,由于香港疫情突转严峻,部分香港居民和一些居住在香港的内地人士选择北上深圳“避疫”。香港入境处的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已有过万香港居民经深圳湾口岸入境,对口岸检疫造成了一定的负荷。

7月16日,香港新增6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63例属本地病例。再次刷新单日确诊个案记录。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