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浑水创始人:未做空特斯拉,但其业务不可持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邹松霖)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知名做空机构浑水的创始人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在一次直播访表示,自己没有做空特斯拉股票,尽管他认为特斯拉的业务是不可持续的。

布洛克说:“我没有做空这只股票。我们曾经开玩笑说,特斯拉在申请破产时,可能仍会有300亿美元的市值。想做空它的人风险自负吧。 反正我不会这么做。”

尽管有马斯克的明星效应,尽管散户投资者疯狂买入特斯拉的股票,但针对该股的做空头寸已接近200亿美元。目前特斯拉的市值相当于其未来12个月利润预期的182倍,而通用汽车的市盈率只有10倍。

布洛克说,他曾经建过一个特斯拉的仓位,包括购买该公司的可转换债券,并利用票息为该股的长期看跌期权提供资金,但他最终出售了这些债券,并让看跌期权过期。

布洛克说:“拿埃隆·马斯克打赌是一回事,但做空他是另一回事。这家伙擅长从帽子里变出兔子(创造奇迹)。”

本周较早时,特斯拉股价一度逼近1800美元,截至周二收盘回落至1546美元,但仍比3月中旬的低点上涨了三倍多。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