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解禁”后扬州瘦西湖风景区迎来首个跨省旅游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出《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称各省份可以有条件地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机票+酒店”业务。15日上午,扬州瘦西湖风景区迎来第一支上海旅行团,这是疫情以来该市接待的首个跨省旅行团。

1、游客下车后合影

游客下车后合影

据该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上海游客共157人,分乘三辆旅游大巴。当日上午11点左右到达,游客们主动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入园。一位游客说,14号晚上旅行社一通知报名,自己就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跨省游终于恢复了,又可以逛逛瘦西湖了,我们上海人对扬州、对瘦西湖很熟悉,也很喜欢,很美的,很多人经常来。”

2、游客有序游览二十四桥

游客有序游览二十四桥

瘦西湖景区的这位负责人表示,文旅部通知下发后,第一时间与上海的旅行社取得联系,15日一早就接到3家旅行社报名。当天的旅行团由上海紫萱国际旅行社组织,为扬州三日游,上海游客将在扬州欣赏园林运河美景,品尝淮扬美食,感受扬州文化。3天时间比较充足,可以细细品味。此外,在15日和16日还有5支旅行团来扬州旅游。

3、游客入园前合影

游客入园前合影

“扬州是我们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前很多上海顾客有到扬州旅游的意向,这次消息一出后,我们立刻发布出游信息,两小时不到名额就报满了,证明上海人到扬州旅游的意愿很强烈。”上海紫萱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4、游览五亭桥

游览五亭桥

业内人士介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称,各省份文旅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份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其中,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各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邵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