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获中国专利奖项目数再创新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7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其中,江苏省专利权人获得中国专利金奖2项、外观设计金奖1项、专利银奖11项、外观设计银奖3项、专利优秀奖90项,外观设计优秀奖6项,获奖总数113项,再创历史新高。

江苏获金奖的三项专利分别是: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含有银杏内酯的制剂及其制备工艺(ZL02128962.X),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高透气量非织造布覆膜滤料、其制备方法及其所用的覆膜装置(ZL201310542807.3),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的儿童推车的车架(GB826)(ZL201730254791.5)。

据了解,根据《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的规定,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采用推荐方式,由地方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全国性行业协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根据当年评选通知要求择优推荐,由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审核。

近年来,江苏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有效提高以企业为主体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综合能力。引导企业注重高价值专利培育,通过高水平研发、高质量布局、高标准撰写,形成对研发成果的多方位、立体化保护,促进全省专利创造运用高质量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