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200余斤工程配件被盗 原是5旬妇女凌晨“抽空”所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镇江市润州区某工地上价值数万元工艺铝模板不翼而飞,而工程正等着使用。调查发现,可疑人骑着三轮车出现在周围,看似一个男性。随着侦查深入,民警锁定电动三轮车,没想到嫌疑人竟是一名年近5旬的妇女,作案时间也是趁着带孙子间隙“抽空”出来行窃。

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刑警大队、巡特警大队、金山派出所多警种合成作战,成功追回被盗工艺铝模板。近日,工地负责人陈先生拿着一面写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大红锦旗,来到润州01警务站,“谢谢你们保驾护航,快速追回建材,我们工程进度丝毫没受影响!”

7月3日一早,位于镇江市区某工地负责人陈先生急忙向金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所在工地上丢失工艺铝模板200多斤,价值2.3万余元,“这些铝模板工地正等着使用,耽误一天工期,损失就不小!”

“尽管数额不大,但此事事关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对企业影响不小!”副所长周杰立即着手开展侦查,同时与刑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开展联合研判追踪。

巡特警大队、刑警大队同时展开图侦追踪,发现当天凌晨3点多在案发现场周围出现一辆电动三轮车,骑车的人戴着帽子遮掩,貌似一名中年男性,但视频追踪到一片城中村时,丢失了。

“肯定就在里面,人跑得掉,三轮车跑不了!”巡特警大队民警王伟带领便衣队员,与刑警大队、派出所民警深入该区域进行人力排摸走访。果然,在一户人家院子里发现了这辆三轮车,而它的主人竟是49岁的妇女祝某。

起初,祝某百般抵赖,一直狡辩称自己“没文化”“听不懂你们说什么”,在证据面前,祝某又改口称“我自己捡的,不是偷”。

祝某是安徽人,和儿子、儿媳生活在一起,平时白天在家照顾2岁的孙子,只有晚上儿子、儿媳下班后,她才有空骑着电动三轮车到外面捡拾废品。

“事发当天凌晨3点多,她骑车来到事发工地,见围栏有处缺口,也无人看守,就进去将29件工艺铝模板搬到三轮车,后来送至废品收购站销赃。”周杰介绍,民警随即从该废品收购站起获了被盗物品,并悉数归还陈先生。

目前,祝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侦办中。(曹伦平 邵颖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