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三十余载奋战一线 树一柱永不褪色的旗帜

“明知自己退休年龄到了,但是真到退休的这一天,心里莫名的不是滋味。” 7月9日,黄龙县审计局办公室里,刚刚退休的张姨感慨的说。

张姨本名张玉梅,1965年6月出生,1988年7月参加工作,张姨是我们平时对她的称呼。办理退休手续的工作人员一语道尽了张姨一生的履历:“啊!你自参加工作至退休,一直在审计局,都没有换过工作岗位?!”一直坚守在审计工作一线的她,是全局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作为与审计机关一同成长起来的工作人员,张姨见证了黄龙县审计事业的历史变迁,并一直投身奋斗在审计一线,她的事迹和精神在新时代更是焕发出永久魅力和风采。

坚定理想信念。张姨常说:“虽然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是也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牢记使命”。她的理想信念一直是要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个审计项目,“领导交给我的每一个审计任务,是重托也是信任”。她始终坚持执审为民,审计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大意,张姨心中憋着一股劲,对发现的每一个审计疑点,都会逐一核实调查,直到真相水落石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支撑她走过审计风雨几十载的强大动力。

敢于担当重任。2017年,上级审计机关决定对自2014年就开展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暨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市交叉审计。作为一直担任该项跟踪审计的主审,义不容辞的张姨肩负着领导的重托,带领审计组奔赴被审计地区单位,现场审计和审计调查两手抓,三个季度的交叉审计共查出查实29个问题,对被审计单位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得到被审计单位和上级审计机关的一致肯定。

毫无保留带新。记得刚开始参加工作的时候,作为一名审计“小白”,连基本的审计程序都不懂,张姨一次次的耐心指导,使我快速的从一个审计“小白”成长为一个能独立担任项目主审工作人员。记得一次审计过程中,对被审计单位本该拨至下级机关的费用,该单位却自行支出,独有的审计敏锐性和丰富的审计经验,让张姨觉得事情并不简单,通过进一步的调查和核实,发现果然有“猫腻”。事后,张姨对审计组成员说:“审计的特殊性要求我们不能从表面看问题,对资金和事实要进行更深一步的挖掘”。至今我仍然牢记此番话语。

作为新一代的审计青年,要把张姨这面“不褪色的旗帜”一直举起来,既要仰望星空坚定理想信念,更要脚踏实地牢记使命,为黄龙审计事业不懈奋斗!(文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