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奋力追赶超越做陕西汽车行业标杆,促进陕西经济新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7月14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群众新闻网、群众客户端承办,西安市网信办协办的“牢记谆谆嘱托 奋力追赶超越”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抵达西安比亚迪工业园区,深入比亚迪的厂房车间,感受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生产的各个环节,了解以比亚迪为代表的西安汽车工业制造业发展情况

1

采访团第一站抵达西安比亚迪工业园区,乘坐厂内观光电瓶车,采访团游览了比亚迪汽车工厂车间的全貌。记者们不仅参观了比亚迪汽车不同的生产线,还看到了汽车从一个个细小的零部件到一辆辆崭新汽车装配测试的的全过程,零距离感受高科技生产一线,切身感受了高科技技术生产的震撼之感,同时也为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充满了希望与信心。

从比亚迪工业园区负责人处了解到自17年前,比亚迪与西安结缘以来,一个从无到有的民族品牌汽车产业就此诞生于西安。时至今日,比亚迪先后布局了汽车、电子、轨道交通和汽车金融等产业,西安已成为比亚迪继深圳全球总部之外,产业最全、质量最高的北方总部基地。

2

截至去年年底,比亚迪在西安已累计投资214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2661亿元,上缴税金121亿元,解决4万人就业,累计生产乘用车406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38万辆。

目前,西安比亚迪基地在加快现有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将新成立汽车工程、新技术、轨道交通三大研发机构,打造高端人才集聚的研发中心,形成技术、人才和产业的聚集效应……西安比亚迪以实际行动助力西安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田立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