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梯田)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实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0年,甘肃省农业厅向榆中县下达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2万亩,其中:高标准梯田建设面积1.5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面积0.5万亩。目前这些高标准农田建设(梯田)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实施。

微信图片_20200715163028

今年,榆中县农业农村局根据项目任务及各乡镇现有基础工作情况,确定在甘草店镇果园村、钱家坪村、东村、好地岔村、郭家湾村等5个村实施1.5万亩高标准梯田项目,在甘草店镇三墩营村、高崖镇李家磨村、金崖镇郭家庄村、小康营乡徐家峡村实施0.5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715163041

微信图片_20200715163037

微信图片_20200715163033

截止目前,高标准梯田项目建设进度已完成60%,预计7月底完工。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初步设计文本正在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预计8月底开始施工。

原来小而散的地块,经过整理后成了“田成方、地成块、路相通、渠相连”的连片高标准农梯田。日臻完善的农田基础设施和年年攀升的收入给村民带来了致富新希望。

微信图片_20200715163045

微信图片_20200715163050

据介绍,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实施,能够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便于机械化作业,提升规模化种植,增加产业收入,提高土地综合生产能力,实现水利设施标准化、农村道路网络化、土地耕作规模化的农业生产格局,使村民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充分发挥。(李开南  彭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