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北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上调70元,7月起实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北京民政局7月15日消息,经批准,北京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家庭月人均1100元调整为1170元,自2020年7月起实施。

北京民政局介绍,截止到2020年一季度,北京市共有城乡低保对象62021户、103037人。其中,城市38882户、65007人;农村23139户、38030人。

北京民政局表示,此次我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调整主要以统计部门提供的居民基本食品费用支出和其他生活必需品费用支出为基础进行测算,综合考虑了物价指数和社会保障相关标准,兼顾了区域发展差异,顺应了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同时,还充分考虑了疫情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

编辑:杨琳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