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爱洒敬老院情暖老人心

mmexport1594791689882

为弘扬孝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引导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3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情系乡村·逐梦青春”团队10余人来到洛南县石门镇敬老院开展孝老敬老爱老活动,带来了对老人的深深关爱之情。

mmexport1594791694895

石门镇敬老院院长黄敏介绍了敬老院的情况,并代表敬老院接受了学生们捐赠的床单、被罩、雨伞等生活必需品,带队老师李东对参加仪式的石门镇政府和敬老院表示谢意,对院孤寡老人表示了亲切问候,呼吁本次“三下乡”团队成员在今后生活中自觉践行敬老、养老的良好传统。

学生们帮助老人晾晒了黄花菜,为老人们修剪了指甲,帮他们捶背捏肩,并进行交流谈心,让寂静的院子一下子热闹起来,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mmexport1594791700403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整个社会的责任。关爱老人,如同关爱自己的明天。今后,我们还将继续组织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孝老敬老爱老这一活动中来,让老人开开心心度过晚年。”带队老师李东表示。(吕佳丽  李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