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北京2020年养老金政策让低者高调、高者低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王红茹)根据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消息,北京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于2020年7月14日正式发布。

北京是继继上海、辽宁、广东、江苏、湖北、陕西、宁夏、河北、安徽、天津、新疆、山西之后全国第十三个公布方案的省市。北京调整后的新标准7月15日即可发放到位。

北京今年养老金调整方案的具体调整办法是:

第一步定额增加50元。

第二步挂钩调整,缴费年限满10年及以上每满1年增加3元,不满10年的每人每月增加30元。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

养老金水平挂钩,5646元(含)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30元,5646元以下每人每月增加65元。

第三步倾斜调整,65至69周岁每人每月再增加45元;70至74周岁再增加55元;75至79周岁再增加65元;80周岁以上再增加75元。

对65岁以上退休人员中缴费年限满30年的,每人每月再增加5元。

北京此次养老金最具特色的就是养老金水平挂钩方案,调整时让低者高调、高者低调。也就是说,养老金水平偏低的人能多涨养老金,这种“提低控高”的做法开始在北京得到贯彻执行。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