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大庆警方:打掉1个跨省流窜扒窃团伙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大庆市肇源县公安局打掉1个跨省流窜扒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案5起,涉案金额1万余元。

目前,多地都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人们逛早市、摆地摊,可是不法分子人却打起了歪心思。6月24日,大庆市肇源县肇源镇郭尔罗斯早市连续发生2起群众在早市购买蔬菜时随身携带的手机被盗案件。

案发后,肇源县局迅速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办,经过大量工作,锁定3名吉林籍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立即对3人开展抓捕。同时,通过对该团伙作案手法及规律进行分析研判,专案组判断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再次到肇源作案。

7月8日6时,侦查员发现3名犯罪嫌疑人再次驾车来到肇源郭尔罗斯早市伺机作案,由于3人均是有多次前科的“老贼”,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作案前将车辆停放到现场外围,步行到早市后分别作案,得手后驾车快速离开。早市人多,环境复杂不适于抓捕。为确保将该团伙一网打尽,侦察员一路追踪,并在大广高速收费站将3名嫌疑人抓获,现场收缴被盗手机3部。

经过审讯,3名嫌疑人对在大庆肇源县、吉林乾安县实施5起扒窃,盗窃5部手机,涉案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权、杜某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李某林因身体原因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广大群众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要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如发现随身物品被盗,请立即拔打110报警电话。(高晶 杨乃波 张子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