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蓝思科技上半年净利预增超19亿 垂直整合战略开启发展新周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7月13日晚间,蓝思科技(300433)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1-6月,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0804.51万元—192368.48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蓝思科技将其归因于:垂直整合战略开启新周期发展,核心竞争优势筑造高竞争门槛;客户产品资源聚集效应明显,经营业绩大幅提高;管理效能全面提升,内部供应链管理收获积极成效。

蓝思科技指出,历经过去几年的前瞻、高效、精准的战略投入,公司垂直整合战略的推进在2020年上半年收获了成果。

凭借强大的研发创新储备能力、领先的工艺技术水平、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深厚的行业资源及品牌口碑等优势,蓝思科技不断丰富在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式设备、平板电脑、能源汽车、智能家居家电等领域的产品竞争力,提高各类智能终端的产品集成度。

报告期内,蓝思科技扩大了公司在全球优质细分产品领域的市场占有率。现阶段,公司在客户和产品结构方面实现了进一步的优化,订单持续充足,需求旺盛。

在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表示,“加大‘四新’(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战略)方面的投入。‘四新’战略方面,公司在校企合作上进行了相关布局,未来大家会看到更多新技术应用在我们的产品上,附加值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按照蓝思科技的规划,2020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优化管理、精益生产、积极推进战略发展项目落地、完善产业布局,确保2020年度实现高效、高质量发展。

中金公司研报称,蓝思科技业务发展思路是从玻璃到玻璃周边进而切入到组装,而承接组装环节将会使蓝思科技在未来几年都持续受益。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