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至德传统文化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吴晓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日前,在中共安徽海轩教育支部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党日活动,在安徽徽博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娜的领誓下,来自四个党支部的九名党员同时右手高举,胸带党徽,面对党旗,发出了铮铮誓言,共建结对,实行红色联盟,共同欢庆,以此为党庆生。

据悉,结对共建红色联盟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一项要求,为顺应新形势的需要,安徽至德传统文化研究院党支部主动与有关支部磋商,确定在“七一”之际,进行跨业间支部交流,共过党组织生活,开展结对共建,实施红色联盟的党员活动,活动在集体宣誓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接着由安徽一水香党支部书记袁自明,宣读了共建宣言,并通过和签订了党支部共建协议,四个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各支部的党建发展情况,提倡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奉献意识,引领互助互爱的社会新风尚。

2

交流会上,安徽海轩教育支部书记群学,重点介绍了把支部党课建在课堂上实际意义,坚定走以”红色信念为主线,以蓝色教育为主题,以绿色生态为主轴”的三色之路,深入浅出的解释了运用163法则上党课的典型做法,提出了在建党100周年的举行隆重庆典的设想。

安徽至德传统文化研究院支部书记吴瑞贤,就贯彻《关于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互联结对共建活动的实施意见》作了解读,提出如下要求:

首先要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时代新途径新方法,来携手共创先进基层支部。

其次要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切实加强与结对单位的联系,致力在共建中提高全员素质。

再就是要及时掌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提升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力争使结对党组织实现业务党建”双促进”。

重要的是结对支部党员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政治忠诚的践行者,真抓实干的耕耘者,敢于担当的奋斗者。

此外,要充分利用共建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和联谊,结合双方工作特点开展专题学习实践活动的发言。

3

全体与会党员参观了海轩商学院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文化宣传长廊,并合影留念。

从省直领导岗位退下来,具有50年党龄的吴子波同志语重心长地说,“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廉政教育,强化了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砥砺前行的决心。”

同时,对四个党支部共建结对的做法予以了肯定,对四位党支部书记的智慧能力给予了赞扬,从基层支部拥有的人才中看到了希望。全体与会党员纷纷表示:牢记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把使命放在心里,把责任担在肩上,把激情和热情带入到工作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