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招商再发力,决胜双过半。7月8日上午,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以下简称“现代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霍邱县政务中心举行。县领导王俊、程明、傅壮、罗文、赵德军、傅长发等出席签约仪式。

1

签订战略合作发展协议现场

在签约仪式上,霍邱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程明出席活动并致辞,现代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壮致辞,副县长赵德军介绍签约项目情况,科大能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鼎代表签约项目企业发言,共有12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与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签订了战略合作发展协议。

此次签约的12家企业分别为:科大能通、桂芯半导体、华西科技、亿力通达、信和塑料、锦鑫石业、越民食品、国诚包装、德鑫钢构、安荣包装、徽莲农业、玮豪环境。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芯片封装生产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约15亿元,预计年产值可达12亿元,年创税收6500万元。据悉,桂芯半导体是皖西地区首家微电子企业。

程明

霍邱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程明致辞

程明指出,近年来,现代产业园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发展理念,紧盯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发展机遇,成功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重大项目,对推动霍邱县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现代产业园和县直有关部门要持之以恒创优营商投资环境,从讲大局、求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良的环境,倾心尽力支持企业来霍邱投资兴业。

赵德军

霍邱副县长赵德军介绍签约项目情况

傅壮在致辞中指出,现代产业园在合肥高新区和霍邱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利用霍邱人力、土地等要素资源优势,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上半年经济形势开局良好,招商引资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经营收入、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均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

同时,围绕智能微电机、半导体照明、新材料及模具组件等项目,进一步与合肥高新区理念相融合,以热情高效的服务、朝气蓬勃的营商环境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园区各部门将本着重商、亲商、安商的理念,对项目建设进行全程追踪帮办,切实为项目做好服务,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入园企业提供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促使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企业、园区共同成长、共创佳绩。

傅壮

现代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壮致辞

佘鼎在发言中说,“科大能通”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电动车充电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运营和工程实施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中科大、中科院等行业技术权威科研机构的核心科技和创新资源,持续增加研发经费投入,掌握了大量核心技术,已拥有相关核心专利60余项、在申请专利40余项、软件著作权10多项。 

5

科大能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鼎代表签约企业发言

据悉,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是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加快皖北地区发展战略决策部署,经安徽省政府批准,由合肥高新区与霍邱县共同设立的南北合作共建园区,享受省级开发区和皖北现代产业园区各项政策。园区秉承合肥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发展理念,将发展目标定位为县域工业发展的引领区、营商环境的示范区、创新创业的集聚区,围绕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形成以“新兴产业示范区、传统产业提升区、生态旅游功能区”三区一体,同步推进的发展格局。连续三年在全省南北合作共建园区建设发展目标考核中,均获得优异成绩,正在形成对正赛道、助跑加速的发展态势。(吴晓光 傅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