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全员参与清洁家园,净化良好城市环境

1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的人居环境水平,翠云路街道办事处采取有效措施,持续积极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有效提升群众的生活水平。

强化宣传。在全域内大范围宣传,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页等形式,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通过微信群的方式及时报送和总结进展情况,充分发挥微信信息的便捷性、高效性。

多方合力。结合党员义工服务活动,各社区党员、志愿者自发形成党员义务清洁队,除了清扫街道之外,还深入到一些比较隐蔽的绿化带堆积垃圾、楼梯间卫生死角等进行彻底清理;同时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规范非机动车辆摆放和沿街商户门前“四包五不准”。带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向不良生活习惯说不。

抓好督查。定期组织人员到各社区进行考核,特别是一些容易形成垃圾积存死角的,作为排查考核的重点,同时结合工作的开展不断完善考评制度,将考评结果作为奖励和处罚的重要依据。每周对清洁家园情况进行通报,每月对清洁家园整治情况进行评比。以制度来倒逼清洁行动的踏实落地。(郭振华 李炳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